梦绫

我这么帅~

关于凯亚生日这件事

根据本人号上的有限角色来写文,新手小白没有粮了自己动手(ಥ_ಥ)

羽枭+少量魈空

虽然是短篇但是因为要说清楚前因后果所以会稍微有点点长哦,知道这次活动剧情的跳着看应该也没关系哒(〜 ̄▽ ̄)〜

个别人物的台词或多或少有点 ooc(太长时间没用过了课上写的,等我回去听听)

希望大家食用愉快

      自从带着早柚一起旅行之后,空觉得晶蝶好抓多了。但是前几天某堂主的突然光顾打破了自己的计划,万般无奈之下,空又开始了在火本常住的日子,终于在蒙德冒险家协会通知进入雪山训练的时候耗光了自己的晶核。

      “旅行者,我们能不能去雪山玩几天…不是…做两天委托再继续嘛,明明晶核都没有了,这就是暗示我们该离开了啊。”派蒙在几天火史莱姆的惊吓之下,终于要崩溃了。

      “也是,安柏说那边的活动已经开始了,我们先去晨曦酒庄补充一下晶核然后去雪山吧,然后把东西给胡桃,就当是休息一下了。”空看了看包里面的一大堆渡火者以及唯一能看的魔女帽子叹了口气,并表示这几天都不想进火本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耶好耶,那我们快离开吧,派蒙帮你抓晶蝶,然后我们快去雪山,听说她们都开始堆雪人了诶!!!”派蒙转了一圈,显然按耐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空收起了自己的包,毫不留恋的离开的火本,传去了晨曦酒庄。

      “哇唔,没有早柚,好麻烦啊,抓不到,派蒙不要抓了,我们走吧!走吧!”在经过一阵忙碌后,零收获的派蒙躺在葡萄架上说什么也不想动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走吧,我们去雪山找安柏。”空看着手里的两个晶核开始思考下次带早柚来蒙德的可能性。然后拽着派蒙的脚传到了雪山脚下。

      “旅行者,你要是再这样传送,我就不给你当向导了。”刚落地,派蒙对着旅行者的方向打了两拳空气来发泄自己的不满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我们的荣誉骑士嘛,怎么这么晚才到雪山,这样的话,我可是会记仇的哦。”尤拉迎面走来,明明笑着却说着要记仇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在火本耽搁了一些时日,就没有赶上,会长跟安柏在哪里呢,我接到了委托说要我来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?你不知道嘛?今天西风骑士团的副团长生日,安柏乐呵呵的回去准备派对去了,所以拜托我在这里等某个看见委托却没有第一时间赶来的小朋友。”尤拉转了转自己手里的小冰剑,又板着脸看着空“你这样拖拉,去火本还不带我,我可是会记仇的哦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对不起啦,但是火本的话,这次是芭芭拉跟我一起去的,下次我一定带上你。现在我的大小姐(游戏里我习惯性对尤拉的称呼,大家不要介意)可以跟我一块回蒙德嘛,毕竟走锚点快一点吧(ಡωಡ)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尤拉小姐,那咱们现在就去蒙德吧。”派蒙跟空同款双手合十对尤拉鞠了个躬。

      尤拉不自在的别过脸,却并没有答应旅行者的请求。“我会在这里陪个小朋友,你替我跟他问好就行,告诉他…唔…就…就告诉他…我会非常记仇这件事情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啊,我懂了,那就是祝凯亚生日快乐的意思吧!”派蒙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完全没有看到尤拉的怒视。

      “大小姐,我们过会见!”空又抓住派蒙的脚,迅速传回了蒙德城。

      “喂!旅行者,你又抓着我的脚传送!”派蒙这次真的打算动手了!!!

      “没有,你感觉错了,话说派蒙要吃甜甜酿花鸡嘛,猎鹿人在售卖啊,再不去就没有了哦~”空推开派蒙,笑着看着派蒙拳打脚踢的动作开始进行诱惑。

      果然,派蒙听到有好吃的,果断没有再继续闹腾。

      “荣誉骑士!派蒙!”

      安柏站在喷泉那里,对着旅行者和派蒙招手。

      “哇,是安柏,旅行者我们快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们已经去过雪山了嘛?”安柏抱着兔兔伯爵,在空跳下来后就凑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“对的,不过尤拉没有回来,她说她在哪里还有别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嘛嘛,没关系啦,过会儿凯亚就要回来了,我们的庆祝会就要开始了啊!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庆祝会哦!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,那我还挺期待的,不过今天凯亚怎么没有在城里啊?”

      安柏幽怨的看着空一眼才说到“因为旅行者你啊,从去了稻妻之后,很久都没有回来了,我还去打听了,你甚至连璃月都没有回去,所以两个地方的委托就没有人做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这样啊,没想到是这个样子,但是我还是很想念蒙德的一刀一个丘丘人的,而不是一刀一个我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呀?什么一刀一刀的?”安柏摇摇头,表示并不理解旅行者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啦没事啦”空慌忙的摆摆手,不太想让大家知道他在稻妻被雷劈刀砍的黑历史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去天使的馈赠吧!琴团长已经跟查理预订了哦!猎鹿人餐馆也会帮忙做拿手好菜呢!”

       安柏拉起旅行者,就往酒馆方向跑去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晚上是不是可以吃好多好多好吃的啊!”派蒙高兴的跟着飞舞,眼睛都快变成小星星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!骑士团的大家也都会在哦,非常热闹呢!”

      说话间,安柏已经拉着空到达了酒馆,此时的酒馆里面,已经有许多的骑士在丽莎的指事之下安排着庆祝会最后的准备工作,芭芭拉也在准备自己一会想要跟温迪一起合作的曲目,猎鹿人的美食也已经到达,查理也准备好了大家想要的葡萄酒和麦酒,连从来不怎么跟人亲近的萝莎莉娅,也端着酒杯坐在角落,等待着今日主角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“琴团长跟迪卢克老爷呢?他们难道不来这场庆祝会嘛?”

      空看了一圈,并没有发现这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“琴团长会在凯亚回来的时候一块过来,毕竟一个大忙人也不能一直在这里等着。卢老爷…嗯…琴团长说她邀请了卢老爷,可是并不确定他会不会来参加这次的庆祝会,毕竟他们两兄弟的关系现在大家都很迷。”

      安柏拉着旅行者在修女对面坐下,撑着头开始思考老爷会不会来的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修女抬眼看了看对面两位,又收回视线,对着被子说到“那两人的关系,可不用咱们关心,虽然这么说很怪异,不过隐约能看出来…”

      “呦~这么盛大的庆祝会,是为了我吗,那可真是开心啊!”

      门被一把推开,凯亚和琴一块进了酒馆,酒馆的人们开始吆喝

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!副团长!”

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!今天拼酒吗!”

      “不醉不归!生日快乐呦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空看了一眼罗莎莉亚,发现她并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,想着虽然自己离开了很长时间,但是在金苹果群岛上看,两位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,倒也是没有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“哇唔!这些好吃的,好多啊!旅行者你以后也要给派蒙做好多好多吃的!不许亏待我!”  

      派蒙高兴的飞来飞去,开始享用猎鹿人送来的美食,一会就消失在餐桌和人群之间了。空扶了扶额,抱歉的看了修女一眼,拉着安柏进入到聚会的核心中。

      “呦~旅行者,好久不见,稻妻之行怎么样?有没有遇到有趣的事情?”

      凯亚端起两大杯葡萄酒,就往空身上凑。空无奈的接住了其中一杯,然后脑袋就被拍了一掌。

      “小朋友可不被允许喝酒哦~来乖乖的给姐姐哦~不听话的话,会变得浑身酥麻哦。”

      空扭头看到了现在身后的丽莎,打了个寒颤,也没有敢说出自己可能年龄最大的话,默默的上交了自己手上的酒。

      “嘿,这样多没有意思啊,不过也没关系,来吧,一起放松一下吧!”

      凯亚笑了笑也并没有阻止丽莎的动作,难得的没有嘴皮,跟着大家一块喝起酒来。

      热闹的时间总是非常的短暂,在空喝完许多葡萄汁之后,发现派蒙已经吃撑的趴在调酒台上睡着了,其他人都已经醉的爬不起来了,显然在这场酒的狂欢中,凯亚完胜。琴托起已经毫无意识的丽莎,道了声别之后两人晃晃悠悠的准备离开。安柏不放心两人,带上兔兔伯爵跟随着两人,芭芭拉也只好抱着睡熟的派蒙告诉旅行者之后离开了,其它骑士也互相搀扶着告了别后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果然,最后只剩下温迪,罗莎莉亚,凯亚以及被禁止喝酒的空。

      “诶嘿,看来今晚某人是不回来了啊”温迪拨弄了一下琴弦,开始对凯亚开玩笑。罗莎莉亚并没有接话,默默的喝着剩余的酒。

      “义兄那么忙,连今天是什么日子都不知道吧,”凯亚跟修女开始因为剩的唯一的一杯葡萄酒而较劲,显然没有把温迪的话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琴团长通知过卢老爷了哦”空看着两人暗中较劲,在跟温迪以眼神暗示,猜测这酒最后会落到谁的手里。赌注还没有商量,酒已经落在了修女手里,她仰头喝完了酒,看了一眼凯亚,点了点头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诶嘿,看来有人不高兴了。”温迪一脸想要八卦的表情,显示着他从来不干正事的心。

      “旅行者,你想尝尝酒的味道嘛,毕竟午后之死可是难得好酒啊!”

      凯亚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反应,反而笑着邀请空开始品尝酒。

      “诶诶?这不能你们两个喝啊,来来来,有酒不喝,怎么算得上是蒙德人呢”温迪 兴冲冲的加入最后的喝酒“大”军。查理摇了摇头,只制作了一杯午后之死给了凯亚,另外两人得到了最常见的蒲公英酒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各位,今天的午后之死只剩一杯了,是老爷给凯亚先生留的,希望各位见谅。”查理解释完之后,就开始擦酒杯,不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温迪端起酒杯笑了笑没有再问任何事情,空虽然感到有些奇怪,但是出于对危险的本能并没有问什么奇怪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嘿嘿,既然没有美酒了,那我就要撤了,咱们下次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果然,没有酒的时候,你永远找不到不干正事的风神在哪里。

      凯亚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笑了一下,扭头认真的看着空

      “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你…居然会给我带东西嘛?这次不需要我做…什么奇怪的委托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居然在我生日这天质疑我,你可真是煞风景啊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…对不起了,这不是…被你坑出来的后遗症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这样吗,果然我看起来很难被相信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凯亚?”

      空疑惑的看了一眼大笑的凯亚,心里有一点怪异,不明白为什么会感受到一丝丝的悲凉。因为喝了酒,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一些懵懵的。

      凯亚看了一眼旅行者,心想着果然不能让旅行者喝酒,这一杯倒的架势,下次说什么也不坑人了。一口喝完了午后之死,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包着东西的布。

      “给,这是鉴于你回来这么早,给你带的小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空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打开来看,里面是十个晶核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怎么…知道我…缺晶核了?”空盯着他,想要得到一个靠谱的解释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去运送货物的路上,刚好看到你在葡萄架哪里抓晶蝶,就顺手给你捕了一些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…不愧是凯亚…表面上…那么坏,其…其实…好得很啊。”空将晶核揣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“…你都能看明白,怎么他就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空脑袋一点一点的,看起来已经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?朋友,去我那里睡吧,我把床给你,今晚我要去找一只傲娇的猫猫哦~”

      “不…不…我还有事情…我要去…去璃月,我走了!不然…不然又要给我…给我推销棺材了!”

      凯亚还没来得及拉住空,人已经通过锚点走了。他笑了笑,对着查理点了点头,离开了酒馆,往后城门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都有记得给我留一杯午后之死,而且明明是自己调的,就是不出来见我,义兄真的是不乖啊。”

      凯亚左右看了看,并没有看到熟悉的人,自嘲了笑了一声,扭头就要出城门。

      “你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 不知道哪里出来的迪卢克,抓住了想要出城门的醉醺醺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的大英雄,舍得出来见我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样,是要去哪里。”显然,卢老爷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外面清扫了,省的某些人太过劳累,连时间都没有啊。”

      凯亚拂开他的手,自顾自向外面走去。迪卢克看着他离果酒湖越来越近,暗叹一声“不跟醉鬼计较”,上前挡住了凯亚的脚步。凯亚看着他,他也看着凯亚,两人就这样站着,谁也没说话,也没有任何的动作。最终凯亚走上前,抱住了他的义兄,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露出了自己的脆弱。

      “能不能,不要在这一天抛弃我。”

      迪卢克身子僵了一下,毕竟从那天以后,他们再也没有拥抱过彼此,除了上次迫不得已被凯亚背着过海,这是第一次,他这么抱着他。

      迪卢克抬了抬胳膊,最终又放了下来由他抱着,却没有看到凯亚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都这样了,你还是不打算抱我一下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他放开了迪卢克,笑了两声,扭头打算离开。

      他看着凯亚离开的背影,内心也在止不住的挣扎的,他没法说服自己能够释怀过去,也没办法像凯亚一样放下伪装接近彼此,更不明白,为什么此刻自己会这么难受。

      迪卢克知道,自从在金苹果群岛上,凯亚满口抱怨的背着自己过海,却没有扔下自己的时候,他就确定了,凯亚就是习惯了自己隐忍,自己承担了那天之后的所有过错,然后将自己变得油嘴滑舌,来掩盖自己对这里的喜爱,掩盖自己想要保护蒙德的心,也掩盖了他那么多年对自己的感情。可是他自己也不知道,他对凯亚到底是什么感情,明明他们之间没有仇恨,可是这中间的裂痕没有办法弥补,他盯着他的背影,觉得鼻头莫名的一酸,他觉得,要是现在不留住他,以后可能再也没机会了。他的小狐狸拆下了自己的伪装给自己看,他也想不辜负他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“凯亚,你…你…”

      凯亚回过身,看着他,眼里已经没有了任何外溢的情绪。这个时候,迪卢克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性格如此的碍事。

      眼看他又摆出了自己招牌的笑容,迪卢克慌了,上去一把抱住了他。他明显的感觉到,凯亚倒吸了一口冷气,不给他开口的机会,迪卢克终于说出口了

      “午后之死是我在后面的操作台调给你的,我有去看着你,没有离开。我只是…只是没有勇气来跨过过去来拥抱你,但是,如你所愿,这次我没有打算逃避。”

       凯亚笑了,他推开迪卢克,按着他的双肩问:“那么义兄…”

      迪卢克疑惑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给亲吗?”

      在迪卢克愣住的时候,突然感觉嘴上多了冰凉的触感,温热的st撬开牙齿,在口腔内胡搅盲缠,他想要推开,但是看见那双没有笑意满是认真的眼睛,他还是选择了闭上眼睛接受。

      凯亚忐忑的心终于放下,进一步攻城掠地,感受着他笨拙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他们在月光和蒲公英中接吻,没有逃避,也不计前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说喝懵了的空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空要传送到璃月港,可是架不住自己酒量差,一个选择错误,传送到了望舒客栈,空晃了晃头,还是不清醒,于是还是决定在望舒客栈住下,明天回去带上派蒙再去找胡桃。刚刚走了两步路,就感觉天旋地转,眼睛一闭就不小心从楼梯上面翻了下去。一阵风吹过,言笑收拾好东西刚转身准备离开厨房,就看到那位带着面具的仙人怀里抱着一个熟悉的面孔。紧接着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酒香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旅行者吗?怎么在这里醉倒了,今天晚上也没有看见他啊。”言笑撩起围裙擦了擦手,看着桌子对面两人。

      “嗯,勿担心,我会处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魈便离开了,言笑不以为然,毕竟从那位来了之后这位可是只吃那位亲手做的杏仁豆腐。

      “唔…嗯”

      魈带着空回到了给他留的房间,还没来得及给人放到床上,就听见怀里的人哼了两声,见他皱着眉头,似乎是很难受。

      “空”

      魈试着叫了一声,但是空并没有睁眼,于是打算把人抱到床上去。突然,自己胸前的流苏就被怀里的人抓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别晃!我好晕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可知道我是谁?”

      空费力睁眼,看到了一双金瞳红眼尾,里面满是无奈。

      “魈…”

      空半睁着眼睛,看着他,眼里雾蒙蒙的挂着一层水雾。魈看着他,顿时也不知道应该拿他怎么办了。突然,空双手抱住了魈的脖子,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说着“你不要晃…不要晃…我好难受啊…”

      说着说着,突然开始小声呜咽起来,这把仙人吓的不请,只能往前坐在凳子上,抱着怀里的人,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只能在心中暗暗的想着,以后要提醒他注意不能喝酒,一定不能喝酒,一旦喝了就马上叫自己。没错,仙人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想,只知道不想让空的这个样子给其他人看见。

      “嗝…想睡觉,要抱…要睡觉…抱…”

      魈只能抱起空,把他放在床上,可是空却没有松手,一直死死地嘞着魈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“要…魈一块…一块睡…好不好”空抱着魈的脖子开始撒娇,

      “不敬仙师”魈的脸红了一下,却没有拒绝空的要求,拥着空一块入眠,突然,感觉的空的怀里有什么东西非常的硌人,于是拉着布的一角,扯出一包晶核来,足足有十个。魈又重新把这些包起来,想要换个地方放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动!”空突然抓住的魈拿着晶核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…这是凯亚送的,我还没…没有收起来”

      空迷离的看着魈,然后摇了摇头,低着头疑似自言自语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他才给了四个,是不是不喜欢我” 

      说完便又要哭,魈看见好好收起来的晶核,心里有一阵莫名的不快,但是作为一个仙人并不理解那是什么意思。突然听到空说的话,惊了一瞬,将空好好的抱在怀里,只能安慰着

      “没有不喜欢,只是认为这是些俗物,没想到你会这么喜欢,没有不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魈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解释,但是空如果是清醒的话,就能看到魈的耳尖是红的。没办法,就这样,两个什么都没有察觉到的人相拥了一夜。第二日清晨,空醒来,边上已经没有人了,他自己也不记得昨晚的事,只记得有个人一直在抱着他,只能当个梦过去了。而魈难得的睡了个好觉,但是却一直没有等到一份杏仁豆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了,那下个故事就续着写吧(ಡωಡ)

等我开坑,等我填坑哦~

不要私自转载啊,要的话跟我说一声哦(o^^o),自己产粮真香!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